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沈阳工学院第七届新工业力量杯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4-12-05 浏览:

 

为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工程实践能力及团队协作精神,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由机械加工应用技术学习俱乐部主办的沈阳工学院第七届新工业力量杯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于11月26日下午在图书馆大礼堂成功举行。沈阳工学院副校长赵国发同志、各学院、机关部门领导及专业教师、辅导员共60余人出席了本次大赛。
本次大赛经过近两个月的紧张筹备和作品筛选,最终“车载机械臂”等11组作品进入决赛,此次大赛形式创新,紧密结合大创;作品科技含量高、实用性强;学生参与面广,共有55名学生参与大赛;实训教师全员参与,师生共同研究设计,进一步促进了我校“应用为本,学以致用”的办学理念,突出了我院工学结合、工学交替的特色。大赛气氛紧张而热烈,选手们通过视频、PPT介绍作品的设计思路、基本功能、结构原理、加工过程,并从经济性、实用性、创新性、市场前景等方面对自己的作品进行了详细的论述。评委老师针对作品进行了综合评判,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
新工业力量杯自创立以来受到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学生的热烈欢迎,每年进入决赛学生数累计达500多人次。赛事旨在提供给大学生一个自主构思、设计和制造加工的实践平台,同时已经成为了我院强化实践技能培养的重要手段,同时也是学院发现人才、挖掘人才和培养人才的重要途径。通过这种“以赛代练、以赛促练”的方式进一步激发学生实践技能的热情,在学生中营造一种尊重技术、尊重实践的良好学风氛围。
                                                           撰稿:邹永 审稿:曹雨顺 上传:李岩
选手答辩现场
参赛队员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