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与运载学院邀请周世君先生做新能源汽车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4-12-24 浏览:

为了积极有效地为学生创造更多的学习机会,丰富学生的第二课堂文化,使学生收获更多专业知识,结合我院学生专业学习特点,在广大师生的强烈期待下,我院于2014年12月23日下午1点30分在5号楼101教室组织召开了新能源汽车学术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由沈阳五洲龙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世君先生主讲,机械与运载学院院长史安娜教授为本次报告会致词,副院长徐明主持会议。我院全体教师和汽车类专业12级、13级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周世君经理在对新能源汽车进行解读的基础上,首先阐述了当前新能源汽车发展的现状,指出当今世界在能源危机和环境污染问题的压力下,新能源汽车替代传统汽车的必要性。继而综述各类新能源汽车最新技术的进展及其性能,指出纯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推广取得的成绩,并详细分析了新能源汽车在产业发展、技术研发和市场推广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瓶颈。接着以五洲龙混合动力车的技术为例讲解一些关键性的技术,认为我国新能源汽车在发展中积累了一定经验的同时,还存在不小的差距。只有在国家相关政策的激励下,积极推进电池、电机、系统控制等方面的关键技术,结合自身优势,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大规模商业化、产业化的前景才会一片光明。

周世君经理还针对汽车类专业学生的就业问题指出:目前国家已经颁布了关于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政策,电动汽车将是一个大的发展方向。辽宁省几家大的汽车生产厂家已经生产制造出了自己的电动汽车。随着新能源汽车的不断发展,这也将给我们汽车专业的学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就业机会。

通过本次报告会我院师生受益匪浅,极大的开阔了学生的视野,对自己的专业认识更加深入和自信,相信对他们今后的学习和就业具有很大帮助。同时也为我院汽车类专业的建设和定位提供了极有价值的参考。

撰稿:王鹤 审稿:曹雨顺上传: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