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与运载学院成功举办“3D打印技术交流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4-12-28 浏览:

 

为了提高机械与运载学院师生的科技创新意识,了解科技前沿知识,创新教育教学模式。12月18日,我院邀请沈阳盖恩科技有限公司、美国personal 3DPinc创办人,发明家,西门子高级工程师廖炎博士为我院师生做了《3D打印技术——改变生存技能》的专题报告。本次交流报告由机械加工应用技术学习俱乐部承办,学院近300名师生共同参加了本次报告会,兄弟院系对3D打印技术感兴趣的同学也参加了报告会。
廖炎博士从多个角度向师生介绍3D打印技术的相关知识。话题“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引起了在场同学们的热烈讨论。3D打印技术是万能的吗?是高科技吗?是打印机吗?答案在交流会中被一一呈现出来。通过3D打印技术制造出梳妆台、衣服、人物模型甚至是可食用的糖果和披萨,它一次次刷新着人们对现实生活的认知。同学们对3D打印技的好奇心逐步转化为对新知识的接受与认知。
通过此次交流报告会,广大师生了解了3D打印技术,科学名词叫做“增材制造”简单说就是一种数字化加工。是一种模型打印机,是一种数字控制生产工具,它可以解决传统问题所不能解决的难题,是对传统操作手段的一种升华,也是对产品需求的一种弥补。未来3D打印技术将会逐渐普及运用到我们生活的各个领域中。
本次交流报告会,开阔了与会师生的视野,了解了科技前沿知识,丰富了师生科技创新的知识,开发了同学们的创造性思维,对我院科技竞赛和人才培养模式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撰稿:邹永 审稿:曹雨顺 上传: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