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与运载学院开展2015年寒假家访系列活动(二)——寒冬送暖,送学生回家

发布日期:2015-03-06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促进学院与学生之间的联系和沟通,更好地促进学生身心发展,按照学校寒假工作的有关部署,机械与运载学院院学工办辅导员于2015年寒假伊始亲自开车送贫困生回家,并对学生家庭进行走访慰问,充分体现了学院对于学生的亲切关怀。

        在本次寒假送学生回家活动中,学院选取了家住抚顺市的贫困生赵同雨和姚旭海两位同学作为代表,这两位同学家庭经济状况不是很好,父母没有固定工作,主要靠外出打工来维持生活。为了减轻家里经济压力,学生回家不舍得打车,每次都要中转多趟公交车才能到家。学院这次亲自送学生回家的做法不仅方便了他们的出行,更让学生内心深处感受到了学院的关心无微不至。

我院辅导员不仅把两名学生安全送回家,并为这两个学生家庭送去了新春慰问品,针对学生的在校学习情况与家长进行了详细沟通,并把学校对于贫困生的资助政策告知家长。家长对于老师的到来非常感动,感谢学校对于自己孩子的帮助,希望老师在校期间能够多督促孩子学习,如有不足之处也恳请老师能够及时批评指正,不断进步。
通过辅导员寒冬送温暖活动,加强了学校与家庭,老师与学生之间的联系,辅导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动了一个家庭,帮助了一名学生,相信学生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会更加自信、自立、自强,会用自己的学习成绩去回报学校,回报老师,回报父母。
                               撰稿:李岩  审稿:曹雨顺  上传: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