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参观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机械与运载学院教师技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5-04-27 浏览:

由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主办并与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公司承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CIMT2015)”于2015年4月20日至25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机械与运载学院副院长徐明带领学院部分教师参与了此次盛会。

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CIMT)由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创办于1989年,每两年举办一届,是中国最负盛名的国际机床工具展览会,是与欧洲国际机床展(EMO)、美国芝加哥国际机床展(IMTS)和日本国际机床展(JIMTOF)齐名的世界四大国际机床展之一,是我国机械制造技术进步和机床工业发展的风向标和晴雨表。

此次展会不仅展出了许多高新技术产品,更使用了现场加工操作、产品专人介绍等方式进行宣传讲解,使参会者全方位感受专业领域内的最新技术发展成果,进一步加深对专业的认识和行业发展的理解。通过参观,教师们进一步学习了多种柔性自动化加工机床、数控机床以及并联机床等先进加工设备,并就一些具体的技术问题向参展厂商进行了技术交流,提高了专业技术水平。

参会期间徐明副院长指出,此次国际机床展览会是我院教师学习国内外先进技术和经验,推动我院教育教学发展理念和思路的良好机会。教师们应该以此博览会为契机,深化教学改革,提升教学水平,开展科学研究,切实将我院“应用为本、学以致用”的办学理念贯彻于教学和科研工作中。

撰稿:赵晋芳 审稿:曹雨顺 上传: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