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与运载学院在辽宁省教育厅举办的第二十届教育教学信息化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6-10-18 浏览:

机械与运载学院在辽宁省教育厅举办的第二十届教育教学信息化大赛中喜获佳绩

金秋十月,是一个收获的季节,对于机械与运载学院的教师而言,这更是一个收获累累硕果的时刻。在2016年火热的夏天,我们接到了《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第二十届教育教学信息化大赛的通知》(辽教办电[2016]93号)文件,在院领导的鼎力支持,教师的积极参加与精心准备下,我院共上报十件微课作品参加比赛。昨天,大赛方将比赛的最终结果进行了公示,我院共斩获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七项,成果喜人。

 近年来,教育教学改革无疑是各大高校讨论最多的话题,新社会需要新人才,新人才需要新的培养方式,育人者无不在寻求创新的、有效的方式来做教育、育人才。而教育的信息化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追捧,信息技术已经深入到了社会的各个行业,传统的教学方式已经远远追赶不上当今社会的发展,因此教师教学的信息化早已成为大势所趋。推进教育信息化,硬件是前提,资源是基础,教师是关键,体现在课堂。因此,打造一支教育理念先进、信息技术应用及研究能力强的教师队伍尤为重要。机械与运载学院一直致力于促进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改革能力的提升,提高教师教育技术应用能力和信息化教学水平,促进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广泛应用。

 对于青年教师而言,主要任务无疑有两个:一是树立主动应用信息技术意识,学会操作常用的信息技术软件、设备,使用网络教学平台,进行数字教学资源的获取、加工和制作;二是在信息化空间教

学环境下,合理应用信息技术优化导入、讲解、启发、示范、指导、技能训练、总结、评价等技能。秉承以上的教育理念与教学改革目的,我院教师积极学习,不断完善自己,并精心准备参加了由辽宁省教育厅举办的第二十届教育教学信息化大赛高等教育组的比赛。在作品准备过程中,各参赛教师即便在期末繁忙中也挤出时间精心准备,进行教学设计,信息化设计,内部讨论,潜心修改,最终我院精心挑选出十件优秀作品参加了比赛。最终在全省参加的千余个作品中脱颖而出,喜获佳绩。

改革的道路是无止境的,愿机械与运载学院的教师在教育教学改革的道路上成为先行者,努力提升自身教育教学能力,使学院的课程改革和教学研究迈向新台阶。

获奖情况:

序号

作品编号

作品名称

作者姓名

单位

作品类别

奖项

20

s06007

数控车床复合固定循环指令

张丽丽

沈阳工学院

微课

一等奖

70

s06011

轮系在差速器中的应用

李春雪

沈阳工学院

微课

二等奖

153

s06005

平面运动简化

刘蓟南

沈阳工学院

微课

三等奖

177

s06004

材料拉伸时的力学性能

魏丹

沈阳工学院

微课

三等奖

229

s06009

放样特征的创建

崔君军

沈阳工学院

微课

三等奖

243

s06001

滑动摩擦

刘洋

沈阳工学院

微课

三等奖

266

s06002

单个螺栓联接的强度计算

庄园园

沈阳工学院

微课

三等奖

290

s06003

键连接设计

赵月

沈阳工学院

微课

三等奖

315

s06010

金属你要流向何方

程禹霖

沈阳工学院

微课

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