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实践教学] 机械与运载学院第二课堂项目启动

发布日期:2016-12-05 浏览:

机械与运载学院第二课堂项目启动

   2016年11月10日,机械与运载学院第二课堂项目启动仪式暨科技社团招新宣讲会成功举行。该项目的启动,意味着学院在全面提升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能力和水平方面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第二课堂”是指在教学计划之外,引导和组织学生开展的各种有意义的健康的课外活动。机械与运载学院的“第二课堂”依托于各个专业课教师组建的科技社团,学生通过科技社团可以提升专业技能,提高应用能力、动手能力和交际能力。

   机运分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第二课堂”项目,出台各种鼓励政策,为社团活动提供场地、资金等支持。教师们纷纷表示愿为学生的成长贡献一份力量,他们开动脑筋,思考如何激发学生兴趣,如何让学生有收获。目前全院共组建了30余个科技社团,既有依托于各种比赛的,也有着重提高学生专业技能的,还有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的。机运科技社团的宗旨是,给每个机运的孩子提供一个好去处,一个家,在这个家他拥有良师益友,可以学到技能,可以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

   第二课堂项目大力践行了沈阳工学院“应用为本,学以致用”的办学理念,是一次全新的尝试,相信分院和教师的努力会转化为推动力,让每一个机运学子都拥有一个丰富多彩、硕果累累的大学生活。

 

撰稿:张丽丽;审稿人:管恩帅上传:赵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