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举办多轴数控加工技术教师实践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2021-11-19 浏览:

为适应新形势下的教学改革,加强我院教师多轴数控技术基本功训练,进一步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展示我院教师风采,机械学院于20211117日举行了多轴数控应用技术的教师实践技能大赛。

本次比赛共有16名老师参赛,此次比赛非常有幸邀请到了来自沈阳中捷航空航天机床有限公司技术部主任张凯先生和沈阳格泰克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生产部长王禹先生作为专家评委,从零件工艺与编程、机床操作熟练度、零件加工质量和职业素养四个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综合评价。

  

1 现场加工环节

各位参赛选手赛前积极备战,赛场上操作熟练,充分展示出了我院教师的教学水平和精神风貌,他们扎实的实操功力、精巧的教学设计让评委老师感受到了我院教师的飞速进步,两位专家一致对杨冀和张凤南老师组的党徽摆件的设计思路和加工质量赞不绝口。张凯主任和王禹部长还对所有参赛选手进行了综合评价,充分肯定了大家的闪光点,中肯地指出了大家的不足和今后努力的方向,让各位参赛选手和观摩教师受益匪浅。

   6CDD

2 评委点评环节

经过激烈的角逐和各位现场观摩老师的积极投票,本次技能竞赛的成绩如下。机械学院张院长和两位企业专家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现场颁奖。

1ECE3

3 三等奖颁奖

1DCFD

4 二等奖颁奖

196E5

5 一等奖颁奖

20207月份智能高速五轴高素质人才培养基地成立到2020年的第一届教师多轴应用技术竞赛,再到今天的第二届竞赛的圆满成功,我院教师技能竞赛始终紧跟时代脚步,一步步不断实现自我超越。教师实践技能竞赛切实提升了教师业务素质,激励广大教师加强实践技能训练,努力造就了一支业务素质精、教育能力强的师资队伍。


获奖情况


撰稿:徐彬;图片:要志鹏;校对:佟彤;审核:刘业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