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举办2021年度车辆类教师实践技能竞赛

发布日期:2021-11-19 浏览:

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举办2021年度车辆类教师实践技能竞赛


11月17日下午,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在汽车虚拟仿真实验室举办了沈阳工学院汽车典型零部件测绘与建模教师实践技能大赛(以下简称“竞赛”),车辆类专业群名教师报名进行同台竞技本次比赛特邀沈阳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凌永成副教授华晨汽车工程研究院汽车内饰设计专家白桓铭主管作为本次大赛的评委。

16852


此次竞赛三维扫描技能、测量技术和CATIA逆向设计技能相结合,突出了车辆类专业在汽车零部件设计及软件应用方面的能力,锻炼参赛教师的技能,同时拓展教师知识和技能范围,以赛促学。大赛采用两人组队的方式,共五个任务任务1:拆装,活塞连杆组进行拆装;任务2:扫描对活塞等复杂曲面零件进行三维扫描;任务3测量,对连杆、活塞销等零件进行测量;任务4:三维零件建模,活塞采用逆向设计,其余零件采用正向建模;任务5:装配及仿真,完成所有零部件的装配及运动仿真。基于上述五个任务的得分,再通过加权平均的方式最终得到每组选手的最后得分。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刘业峰、副院长杨玉芳等人亲自到赛场指导比赛工作,竞赛还吸引了机械学院其他专业老师前来观摩。

12D7E

此次竞赛是为了进一步深化车辆类专业群的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教师专业技能,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推动转型发展,以适应应用型本科教育改革和人才培养的需要,同时,进一步强化零件扫描方法、CATIA相关软件等应用交流,更好地指导学生进行课程设计、毕业设计。

此次竞赛的成功举办,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预期目的,提高了车辆类教师实践应用能力,展现出了我校教师的工匠精神和高度责任心,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双师型教师的培养将起到积极的作用同时也充分展示了车辆类教师过硬的专业技能水平和教学风采。

15243

几位校外专家评委对沈阳工学院举办此次活动予以充分肯定,评委表示,沈阳工学院车辆类教师队伍是一支年轻、富有活力且具有很强团队合作精神的教学团队,教师实践技能强,很好的推动了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同时沈阳工学院为教师营造良好的实践环境和共同进步、共同发展的氛围是非常可贵的。



获奖情况




撰稿:那雪娇;图片:要志鹏;校对:佟彤;审核:刘业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