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2021年度第二届智能物料搬运机器人竞赛

发布日期:2021-11-22 浏览:

创新放飞梦想,实践铸就未来


为提高学生的专业素质,提升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促进学生的学与用相结合,把学生的所学用起来、活起来,加强课内教学与社会产业的有效联系,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于20211118日举办了第二届智能物料搬运机器人竞赛,共有13个小组参加竞赛。

DA749

赛前,筹备组和评审组经过多次商讨,从比赛场地的布置、比赛各个环节的设置到评审规则,都进行了周密的部署,以保证比赛能够公平公正、保质保量的完成。

  


在比赛的过程中,各个参赛小组精神饱满。参赛的车辆各有千秋,有三轮小车、四轮小车、履带车、麦克纳姆轮车,有电机、舵机等驱动形式,有STC89C52单片机、STM32单片机、Arduino控制系统等。在比赛的过程中,各个小组都能够沉着应对智能小车出现的问题,很好的体现了团队合作能力。可以针对小车不能循迹进行传感器的调节,可以针对小车不能抓取物块或者不能按照逻辑顺序前行而进行现场编程。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项,2等奖5项,三等奖4项,优秀组织奖1项,突出贡献奖1项。

  

  

本次智能物料搬运比赛,一方面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另一方面,加强了同学们解决问题的能力、动手调试的能力、团队协作的能力,更是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知识角逐的平台。经过本次比赛,学生的专业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专业的凝聚力更强,也为日后参加辽宁省省赛奠定了基础。

1FAA0


撰稿  王丹 

审核  张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