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沈阳工学院第六届新工业力量杯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3-11-26 浏览:

为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及团队协作精神,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由机械与运载学院团总支主办的沈阳工学院第六届新工业力量杯技能大赛于11月26日上午在3号楼实训中心成功举行。沈阳工学院常务副校长刘文波教授、沈阳工学院副校长李康举教授、沈阳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国发老师、沈阳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树民老师、沈阳工学院副校长周德信老师及机关各处室兄弟院系的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大赛并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经过近两个月的紧张与筹备共有50余件作品参加,按照比赛程序,选手们及指导教师通过视频及ppt向与会的嘉宾评委介绍作品的设计背景、基本功能、基本原理,设计思路,并从作品的经济性、实用性、创新点、市场前景等方面对自己的作品进行了详细的论述。评委老师针对作品设计方案、结构、模型制作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述,赛场气氛紧张、热烈,最终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

新工业力量杯自创立以来受到各级领导的重视及学生的欢迎,赛事旨在提供给大学生一个自主构思、设计和制造加工的实践平台,”秉承“执着培训,勤恳育人”的实干精神,已经成为了我院强化实践技能培养的重要手段,突出体现着我院学生动手能力强、实践技能水平高的特点,是我们发现人才、挖掘人才和培养人才的重要途径。希望通过这种“以赛代练、以赛促练”的方式进一步激发 学生实践技能的热情,在学生中营造一种尊重技术、尊重实践的良好氛围。

机械与运载学院报道

2013年11月26日

撰稿人:高 超 审稿人:曹雨顺 上传人:高 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