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心理育人|我院开展“筑梦心路”心灵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5 浏览:

为培育学生健康心态和积极心理品质,倡导同学们善待自我、关爱自我、接纳自我,培养学生积极向上、乐观生活的态度。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3月25日举办“筑梦心路,快乐成长”——3.25国际幸福日心灵观影活动。


活动伊始,同学们观看了《送你一朵小红花》、《Hello树先生》、《跟踪孔令学》以及《驴得水》心理健康教育影片。观影期间,同学们对于影片都有了很深刻的感受,引发了同学们对于自身心理健康问题的思考,更加了解自己的内心。观影后,同学们对于影片展开了更多的讨论,现场氛围十分活跃。


本次电影观影活动通过经典心理电影展播,让同学们能够在观影中发现自我、改变自我、挑战自我,运用多种形式和渠道进行心理的自我疏导和调节,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同学们正确地认识、表达自己的情绪,提高了心理调适的能力,促进心理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