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1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学术不端检测安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5-14 浏览: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端正学术风气,提高教学质量,加强规范管理,科学引用文献资料,杜绝毕业设计(论文)撰写过程中的抄袭、拷贝、篡改已有科研成果等学术不端现象的发生,学校决定2021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采用维普论文检测系统对毕业设计(论文)进行检测,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术不端检测范围

2021届全体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

二、学术不端检测系统

学校采用“维普论文检测系统”对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进行学术不端检测,教学管理部将统一提供账号给学院使用。

三、检查方式及流程

采用各二级学院、学校检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检测覆盖率100%。

1.学院检测

学校为每名毕业生提供二次免费学术不端检测机会,其中一次由各二级学院负责组织开展,另一次由教学管理部负责组织开展。教学管理部负责分配账号,各二级学院由专人负责组织2021届本科毕业生开展学术不端检测服务,各二级学院需按照《2021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基础信息表》进行基本信息录入。

学院检测覆盖率为100%。要求每名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均要在维普检测系统中完成检测,并达到学校规定要求,方可进入答辩环节。学院检测后打印检测报告用于答辩资格审核。

2.学校检测

答辩结束后,学生需提交经指导教师同意后的论文终稿,经教学管理部统一学术不端检测后给出相似度检测报告,用于学生存档。

四、检测时间安排

毕业设计(论文)相似度检测具体时间安排如下表所示。


教学管理部

2021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