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校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4-03-26 浏览: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暨专业技能大赛沈阳工学院校赛于2024年3月26日下午13:30在我校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322教室举行,本届大赛的主题是“机械创新推进农业现代化、自然和谐迈向仿生新高度”。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由杨叔子院士为代表的老一代机械学科前辈一起倡导、发起并持续推进的,是机械工程领域最高级别的大学生赛事之一。大赛主要目的在于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进行创新思维、机械设计和制作等实际工作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本次比赛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理念,评委们精准抓获参赛小组的创新、创业、创意点进行打分评价。我校参赛作品共有32项,其中兴农机械21项,仿生机械8项,慧鱼组3项,参赛人数160余人。经过参赛团队的精彩答辩、现场演示以及现场评委老师的综合评分,最后决出一等奖7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2项,优秀奖6项;兴农机械组和仿生机械组15项和慧鱼组3项晋级省级决赛。

学校将该赛事作为提升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要抓手,全面落实“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工作思路,鼓励学生在实践中学习、在竞争中成长,激发学生对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努力培养勇于投身创新创业实践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