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在2023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12-21 浏览:

12月10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吉林大学承办的“2023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智能+’赛道”在吉林大学圆满落幕。我院学生在“智能物流搬运”赛项中,从全国200余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取得全国第24名的好成绩。

本届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以“交叉融合工程创新求卓越,守德崇劳制造强国勇担当”为主题,是全国工程创新实践类别中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竞赛,赛项包含了人工智能、电子信息技术、机械工程等多学科内容,对学生利用跨学科理论知识来解决实际问题中的创新思维、实践能力、协作精神提出了更高要求。


大赛共吸引全国228所高校、371支代表队的1437名参赛选手参赛,我院学生在初赛、创新实践、决赛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中,充分展现了工程实践与创新思维能力,面对问题与挑战时,沉着应对、发挥出强大的团结协作精神,积极践行了“追求卓越,互助利他”的校训精神。


多年来,我院始终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将该赛事作为提升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要抓手,全面落实“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工作思路,鼓励学生在实践中学习、在竞争中成长,激发学生对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努力培养勇于投身创新创业实践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