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沈阳工学院承办2021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

发布日期:2021-11-01 浏览:

10月30日、31日,2021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在我校举行。大赛由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财政厅主办,沈阳工学院承办,机械学院具体落实,同时得各职能部门的大力配合,大赛主题为“和谐·自然”,共吸引辽宁省30所高校的332项作品参赛。经过层层选拔,共有186项作品进入决赛,最终共评选出实物组一等奖作品29项、二等奖作品56项,慧鱼组一等奖作品8项、二等奖作品13项。我校选送的多姿态仿生蜘蛛机器人、沙漠自动播种机、仿生机械-变色龙、仿生机械牛-大角牛、智能高效水冲植柳机荣获一等奖,智能沙漠植树机器人、草方格固沙车、仿生机械狗-大福、道路绿化树木种植车、海岸卫士-太阳能水上垃圾清理装置、仿生机械虎-双双、四足并联仿生机械狗荣获二等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此次决赛采用了参赛学生线上答辩,专家集中评审的方式进行。在分组答辩现场,各学校参赛小组进入线上答辩会议后进行陈述与实物展示,专家组对其进行审评。辽宁省教育厅工业高等教育处四级调研员张越,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竞赛组委会副主任黄达教授、孙坤教授,大赛评审专家组组长陈良玉以及我校领导出席开、闭幕式。省内30所高校的参赛选手及指导教师通过沈阳工学院官方抖音直播平台或腾讯会议在线观看开、闭幕式。

(撰稿/高明华 图片/关添亓李若淇 校对/张倩 审核/赵元)

开幕式现场

合影

评审会现场

线上答辩会议现场

评委评审作品

闭幕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