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风建设|我院开展“学风正气,笃学笃行”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4-03-26 浏览:

为促进我院学子深入钻研专业知识,加强学风建设,营造“勤、学、思、信”的优良学风,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以班级为单位,于3月26日组织开展了“学风正气,笃学笃行”学风建设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各位辅导员老师们主持,全体在校生参与此次班会活动。

学风是读书之风,是治学之风,更是做人之风。优良的学风更是激励大学生锐意进取的强大精神力量。整顿班级学风可促使每位同学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遵守校纪校规,以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精神投入到学习生活中,营造严谨、勤学、上进的生活氛围和学习风气。


会议伊始,辅导员们首先阐述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强调了学术诚信、学术道德对于个人成长和社会发展的深远影响。他们通过讲述身边的优秀学子故事,激励同学们以榜样为镜,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学术水平。

最后,辅导员们还针对当前学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他们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学术活动,拓宽知识视野,增强创新能力;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珍惜学习时光,勤奋学习,追求卓越。

本次学风建设主题班会的召开,不仅帮助学生们端正了学习态度,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还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学生们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文明行为,为我院营造一个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