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沈阳工学院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培养未来机器人领域的精英

发布日期:2023-11-30 浏览:

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机器人实训中心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实践与创新的空间,让学生在工业机器人操作系统与工业机器人拆装与维护实验项目中积极探索,进一步掌握机器人技术。

11月机器人实训中心开展了工业机器人操作系统与工业机器人拆装与维护开放活动项目。11月的开放活动学生们积极参与,展现了极高的学习热情和积极性。他们通过实际操作,深入了解了工业机器人的基本原理、操作系统、编程方法以及拆装与维护技巧。

学生们在ABB工业机器人编程与运动仿真的实践中,深入学习了工业机器人的编程方法和运动控制原理。他们通过编写机器人控制程序,让工业机器人完成各种动作,进一步理解了机器人的工作机制和编程逻辑。

在工业机器人机电一体化拆装实训平台上,参与学生亲手拆装、调试工业机器人,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际操作中。通过拆装过程,学生们深入了解了工业机器人的结构、工作原理和机电一体化的实现方式。

通过在11月的相关开放活动,学生们不仅掌握了工业机器人的基本知识和技能,还提高了自身的动手能力和创新意识。他们在实践中收获了宝贵的经验,对未来的机器人领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展望未来,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将继续发挥其在机器人领域的教育优势,培养更多具备创新能力和实践经验的精英人才。通过课外开放这个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学习平台,学生们也将带着在实训中心学到的知识和技能,为我国机器人产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未来的日子里,这里将继续成为培养未来机器人领域的精英人才的摇篮。让我们期待更多精彩的故事在这里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