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实践助力,梦想引航-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开展智能制造专项能力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17 浏览:

为提高机械学院学生机械加工工艺及智能制造相关技术能力,将课内培养与课外实践有机结合,11月7日至11月9日先进制造技术中心,对第二课堂社团学生,开展智能制造专项能力实践活动,活动内容分为智能制造调试维护,计算机绘图考核两个方面,参与学生包含机械设计及自动化,智能制造工程,机械电子工程等多个专业。

学生们纷纷表示在本次第二课堂社团的专项活动获益良多。首先,通过对我校智能工厂实践操作和叶轮单元联调联试项目实践,提升了自身的专业技能和实践能力;其次,通过计算机绘图考核,将课内培养与课外实践有机结合,提升了自身的机械加工工艺相关技术能力;再次,通过参与社团活动,培养了自身的团队合作精神和创新思维,锻炼了自己的组织能力和领导才能;此外,还通过社团活动结识了来自不同专业的同学,拓宽了人际关系和学术交流的渠道。

通过本次第二课堂社团开放的专项活动,充分说明了第二课堂开放的效果是显而易见的,在智能制造调试维护项目中,学生完成了叶轮柔性自动加工单元的联动调试操作,很好的实践了智能设备操作调试,在绘图考核中学生很好的应用了课堂中所学的理论知识,能更完成相关绘图考核任务。


第二课堂社团活动为学生的个人发展和职业规划提供了更多可能性,很多学生在参与社团活动后找到了自己的兴趣所在,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先进制造技术中心的第二课堂社团开放为学生的创新潜能提供了新的平台。通过实践操作和项目实践,学生能够深入了解智能制造技术的应用,并提升自己的实践能力。社团活动则为学生提供了交流学习和展示才华的机会,培养了他们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学校和学生共同努力,先进制造技术中心的第二课堂社团开放,将为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做出更大贡献